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2018年文藻外語大學思源翻譯獎全國筆譯大賽

發布日期 2018-01-05 11:28:00

2018年文藻外語大學思源翻譯獎全國筆譯大賽

 

  1. 活動目的:增進同學對筆譯之興趣,並藉本大賽互相切磋、提升中英文翻譯之水準及自身競爭力。
  2. 題目公告時間:2018年1月5日公告於文藻外語大學翻譯系暨多國語複譯研究所之網頁。 
  3. 參賽資格:中華民國技專院校與研究所在學學生。
  4. 比賽方式:筆譯(英譯中)
  5. 評審辦法:延請校內外教授及專業人士擔任評審。
  6. 作品講評及頒獎:2018年3月7日下午15:10-17:30進行作品講評及頒 獎,頒獎與講評地點稍後公告於本系網頁。得獎名單之後將公告於本系網頁。
  7. 評分標準:訊息準確70%,表達風格30%。
  8. 獎勵:
        第一名:獎金8,000元與獎狀乙紙。
        第二名:獎金5,000元與獎狀乙紙。
        第三名:獎金3,000元與獎狀乙紙。
        佳作數名:獎金1,000元與獎狀乙紙。
  9. 參賽資料:
    參賽同學一律採用線上報名,報名網址: https://goo.gl/forms/zUzzy3d9wvNOmGnu1
    請備妥下列資料以利上傳
    (1) 學生證正反面影像電子檔一份,須將學生證正反面合併於同一檔案。
    (2) 參賽作品電子檔,doc(x)及PDF檔案各一份,
  10. 報名截止時間: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23:59。
  11. 注意事項:

    (1) 參賽者須尊重本辦法相關規定及評審決議,不論是否獲獎,均不得有異議。

    (2) 參賽作品如未臻水準,得尊重評審委員決議,獎項予以從缺。

    (3) 對於參賽作品,凡提交之參賽者,均同意授權主辦單位以任何形式(   中文繁簡版本、數位化;公布於網路、光碟、有聲出版、雜誌等)進行   利用,包括再授權予他人利用,不另支付酬勞或版稅,惟參賽者仍享 有著作權。

    (4) 參賽作品均須由參賽者個人獨立完成,且不得抄襲、剽竊他人作品或 有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權利之情事,若參賽者違反前列規定且經主 辦單位認定屬實者,主辦單位將公布投稿者真實姓名、取消得獎名  次,並追回獎金。其所衍生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個人自行承擔。

 

  辦單位:文藻外語大學翻譯系暨多國語複譯研究所

電子信箱:100062@mail.wzu.edu.tw

聯絡人:余宛青助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