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【實習機會】RWS Group/SDL plc 英商思迪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實習徵選公告

發布日期 2021-11-12 14:13:00

RWS Group/SDL plc

英商思迪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實習徵選公告

實習機構

RWS Group/SDL plc_英商思迪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

實習期間

預計202231日開始至2023228日止 (視情況續約)

實習單位、名額及時段

【實習單位】

RWS Taiwan Language Office
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789, 10

【實習時段】

  • 每週一至週五至辦公室上班,上班時間為早上9-10點至下午6-7點,中午休息1小時。
  • 國定假日可能需要輪班,一年約2-4天,值班會以補假或加班費補償。

 

【實習待遇】

月薪制,新台幣30,000-40,000/月。

 

【實習名額】

3

 

【實習資格】

本校大學部3-4年級、碩士班1-2年級學生

 

【注意事項】

  1. RWS會給予和正職人員相同的培訓,讓實習生們經過培訓後能達到基本專業譯者的能力跟品質 (一天翻譯 2k-2.5k)
  2. 基於我們過去的經驗,若是通過測試、培訓並上手工作,對於未來的譯者職涯會相當有幫助。
  3. RWS會提供必要的訓練,但如果實習生想知道更細部的知識 (例如:翻譯錯誤或翻譯技巧)RWS鼓勵實習生們主動提問,同仁將樂意回答其疑問。
  4. 這不是一個長期的訓練課程,而是希望學生熟悉全職工作的環境,並且能穩定的全天工作,幫助實習生們有踏入真實職場的心理準備和技能。

實習條件

  1. 需要通過RWS的翻譯測試稿(英翻台灣繁中),具備一定翻譯能力。
  2. 母語需為台灣繁中,對語言文字有極高敏感度者。
  3. 極佳的中英文能力(多益至少850分、托福90分以上或其他同等英語證照)
  4. 對專案管理有興趣者、有經驗者優先錄取。
  5. 有正職翻譯、兼職接案翻譯經驗者佳。
  6. 能夠使用 Windows 內建的輸入法,如:注音/倉頡。
  7. 能夠使用 Windows 作業系統進行檔案管理相關操作。

實習內容

工作內容和初階正職人員相同,內容如下:

  1. 使用各種CAT Tools或其它所需之軟體/平台完成工作。
  2. 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英翻中翻譯和審稿工作,大約每小時翻譯字數為250-300字,審稿字數為750-1000字。實際可視專案情況調整。
  3. 可能會參與翻譯專案管理工作。

實習目標

  1. 深入了解 L10N 業界的運作,並熟悉 CAT tools使用。
  2. 成為一名合格的 L10N 譯者。

甄選方式

甄選流程:

CV審核→CV通過後寄送500-800字測試稿通過試譯後現場面試(1小時面談+3小時現場試譯)→錄取面試通過者。

 

  1. 履歷收件時間:2021.12.1()-2021.12.17()

信件主旨請打「RWS Group/SDL plc實習申請-您的姓名」

  1. 試譯稿發送:收到CV1-3個工作天。試譯約500-800字,試譯時間為5個工作天。
  2. 試譯結果:2022114日公布
  3. 面試時間: 2022117日至211 (可線上面試,但想來台北辦公室先參觀也很歡迎)
  4. 公布錄取結果: 2022 218日以前

 

CV寄送、問題詢問聯絡人:

Name: Amber Zhang, Talent manager – Taiwan and Hong Kong

Email: amzhang@rws.com

備註